move-auto.com.my/

move-auto.com.my/
大马汽车网站

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碎碎念

在很久很久以前
不记得是哪一个逃学的日子
离开了那可怖的灌肠式教育机构
很自然的就跑去基地--一班逃学威龙的集聚地
那是一个废置大楼天台 无人看管 视野宽阔
自然也就成为了我们的活动基地

那次上去 看见我同学在抽“火箭”
(一种混杂了大麻的香烟 因末端被揉尖貌似火箭而名)
不懂他是够意思 还是high过了头 递过一支来给我
我眉头一皱 跟他说:“你明知道我不碰这种东西的”
他笑了笑的说“跟你说 这东西其实一点也不危险 只要你玩得了它 不要被它玩 就会没事”
我当他放屁 拿出在书店租来的武侠小说自顾自的看
他自讨没趣 跑去高处吹风去了

***********************************************

就在八年前左右的时间
我记得是在新加坡勿洛捷运站的一个小贩中心
还是那个抽大草的同学 跟那一个离了婚 带着一个拖油瓶的新女友
坐在甘蔗汁摊位的前面 桌台几号我没留意
我也不懂这是第几次借钱给他了 可他约我出来 通常都是要借钱
我真的很无奈的看着他 一身名牌 女友换了又换 花天酒地
老找我这一身平实的人借钱 的确很不够意思
他跟我说 他女友有孩子要养 日子难过 要我帮他一下下
我沉吟了一阵 掏出了几百块钱给他
趁他女友走开的时候劝他最好别要再跟这女人在一块比较好
然而我并没有说他女友在台底下摸我大腿这事
一般我绝不过问别人的私事 但我不希望我的朋友的女朋友可以随意跟别人玩
特别是朋友的朋友 我原则上接受不到 才拿定主意劝他离开这个女友
(事后想来 他女友敢在他面前暗中挑逗我 说不定还是这畜牲的主意)

*******************************************************

就在几年前 同样是那同学
一回到了麻坡 就跑来找我
买了几罐啤酒和零食 跑到丹绒的海边吹海风
他一点烟 我就有点生气了 因为我闻到那股大麻独有的味道
质问他:“你还在碰这种东西!?”
他耸耸肩回答:“没办法 上瘾了 戒不掉~”
。。。。。。

无语
为什么有人可以这样持续堕落的生活
还有漂亮的女人为他前扑后续?
是不是女人都爱猪八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