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auto.com.my/

move-auto.com.my/
大马汽车网站

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碎碎念

最近的食用油又短缺了
因为国内价格受到管制 利润空间微小
国外与国内的价格差距非常大
于是几乎全部厂家都把食油都外销
所以造成市场食用油急缺
就像我
原本一个月厂家给我四百多箱食用油
现在每一个月才给数十箱不等
根本都不够分
加上 客户们货架几乎都空着
所以每一个订货量都超过原本所需
于是我们的策略也就是走固打制
根据客户过去每一个星期的订货记录来配给

然而 就在不久前
我有一个客户 他跟我要油
其实他的食用油一向来并不是跟我订购
但因为短缺 他的供应商就“失踪”了
于是他向我寻求帮助 我见来往了那么久
也不好拒绝 于是就酌量着减少别人的一些凑给他
其实也就给他个两三箱左右的分量
可这家伙用量很大 于是三天两头就打电话来催
没有就破口大骂 说我欺骗他 说我囤货故意不给他
我一向来吃死猫也甘之如饴的 这口怨气这也就咽下去了
不想到他居然还去贸消部投诉我
更恶劣的是 他对那些官员说 我已经超过两个星期没给他货
(其实每个星期都有一些)

其实他是别人的客 我大可以不理他
食油充足的时候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跟我“应酬”一些
短缺的时候就夺命连环call的针对我死命追
少给他 就去投诉我 投诉到YB那里去
特地载给他 居然还嫌三嫌四
一下埋怨价钱高 一下又嫌给得太少
(拜托~ 统制品的价钱都是一致的)

我实在想不通
我明明给予人家帮助
为什么还会让人咬一口?

我明明努力的在付出
却还要被人用尖酸刻薄剜心的言语来刮?
我招谁惹谁了我?

我准备跟这个客户断绝来往
就像我跟女朋友分手那样
从此不再来往
这样 以后谁也没欠谁什么
我乐得自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