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auto.com.my/

move-auto.com.my/
大马汽车网站

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碎碎念

近排得闲 心绪不安
为了抚浮躁的心情 我选择了听歌
也因为酱 才会尝试我从来没试过的事
就是从网路上下载歌曲
下载就下载 也没啥大不了的
但人在下意识的时候就会去找一些自己最熟悉的
最欣赏的 最为印象深刻的
于是我找到了黄舒骏--“雁渡寒潭”“天平座的女子”
“马不停蹄的忧伤”“恋爱症候群”“椰林大道”“未央歌”
两岸等等等等。。。

然后我就发现音乐的一个奇怪的功能
每当熟悉的旋律响起 脑海中尘封的记忆
似乎会片片飘浮出来 点点晕开 令人唏嘘 感叹
回味往事 这虽然像是老头子会做的事
但十几二十年前的事 历历在目 当初为了原则而做的事
现在看来不止幼稚 而且还白痴
自己都在笑骂为何曾经那么傻?
进一步想 要当初自私一点 贪心一点
或许现在结果都不一样了吧?

翻开相簿 看见16岁的我 坐在小妹身边
开心地笑着 像个白痴那样
再看镜中的自己 皮笑肉不笑
果然应证了我以前的想法:
现实会让人更加现实 无奈会让人屈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